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会及部门简介
2018-06-19 10:30 院团委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会简介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会委员会(简称学生会)是诚毅学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为宗旨的学生群众组织,是院团委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广大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

诚毅学院学生会以“思想引领,成长服务,规划生活”为指导思想,组织开展各类学生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围绕高校的“育人”工作,全面促进学院发展。目前学生会由院团委指导、主席团负责日常事务,下设有办公室、新闻部、学习部、外联部、实践部、科技部、文艺部、体育部、青年志愿者部九大部门。

主席团

设主席一名,享有学生会最高行政权利能力,贯彻执行学院所传达的工作任务,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倡导学生会健康向上的风气,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另设副主席若干名,主要职责是协助主席开展学生会品牌活动,监督并指导分管部门具体工作的开展。

各部门职能

新闻部

新闻部主要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工作、会议的宣传报道,负责学生会网站的新闻版块。作为学生会唯一的新闻媒体宣传口,同时负责社联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独家报道学院迎新生晚会、迎新年晚会、院级十佳主持大赛、院级十佳歌手大赛、院级拔河比赛、“挑战杯”大赛等院级活动,对其他新闻媒体进入学生会活动平台进行审批与管理,并作为新闻记者进行专题采访,掌握新闻动态。每学年均会举行新闻报道培训,PS,教学摄影基础知识,公众号平台教学等为学生会树立良好的形象,宣传学生会即时动态,营造良好的新闻舆论氛围。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中枢职能机构,在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中起着协调统筹的作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文秘档案、会议安排与记录、后勤保障、财务管理、协调沟通、信息传达等综合服务,同时协助主席团建立学生会干部与干事档案,完成学生会各项工作的考核,及时了解学生会干部与干事的思想状况与工作热情,是完善学生会文化制度建设的重要载体。

学习部

学习部承担学院学风建设的工作,配合学工部开展院优良学风班标兵班答辩会,组织开展学院“早读、早餐、早锻炼”活动、大型学习经验交流报告会、诚信应考倡议等活动,营造校园优良学风;同时还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作为我院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的院十佳主持人大赛、院级大学生辩论赛,点学成金学习方案大赛等,为同学们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学以载道,审问慎思,发扬个性,展现活力,为学院校园文化和学风建设贡献己力。

外联部

外联部作为学生会唯一对外联系商家企业的部门,主要从事对外发展、推广学生会形象和联系社会各界力量的职能部门,负责联系校外的企事业单位并争取其赞助,为迎新生晚会、迎新年晚会、院十佳歌手大赛、院十佳主持大赛、院拔河比赛赛、等大型活动提供物质保障与经济支持。并主办公关技巧培训、礼仪风采大赛等活动,作为学生会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联系校外各社会团体、社会组织、兄弟院校学生组织,为提升学生会的影响力而努力。

实践部

实践部主要职责是策划、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汇总各社会实践队伍申报(汇报)材料、实践成果的展示,以及主要负责“大学生自主申报创新实践”活动,立项答辩、自主返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组织与开展学院自主申报创新实践活动,申报省级创新创业类项目。倡导在活动中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培养自主创新精神,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搭起全院学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提高其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

科技部

科技部主要负责组织与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组建、申报院级挑战杯等大型比赛队伍。并举办自主创新实践活动、院级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比赛或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挖掘培养科技人才,浓厚校园科学文化氛围。

文艺部

文艺部作为我院校园文化多元化建设的主力军,负责整合院内各类文艺资源,组织和策划院级迎新生晚会、学生会内部联谊晚会、十佳歌手赛等院级大型文艺晚会和比赛,联系各系、各学生组织相关文艺部门,发掘院内各类优秀文艺人才,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致力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内涵。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体育活动,组织开展院级拔河比赛,配合工体部开展校运会教师组趣味比赛等大型活动。负责海峡两岸龙舟赛等校级体育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为学院选拔优秀体育人才,为其提供参加校级以上的大型体育比赛的平台,并一直致力于策划、开展各项体育精品活动,丰富同学课外生活,宣传体育知识,弘扬坚忍不拔的体育精神。

青年志愿者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部主要负责我院青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统筹各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部的工作。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开展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关注空巢老人等活动;管理发放注册志愿者证。

力所能及地将志愿者的精神传达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作为诚毅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集结者和号召者,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之光照耀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