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专升本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指南
2021-06-22 15:56 院团委 

    已录取到我院的2021级专升本新生团员在正式入学后,需将团组织关系转入我院并进行团员报到。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进入方式:在微信搜索关注“福建共青团”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智慧团建”,进入智慧团建微官网平台。

二、组织关系转接:

通过“福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登陆“智慧团建”系统后,在首页点击“组织关系转接”,使用相应专业新生团支部组织机构编码(详见表格)查找到本专业新生团支部,写明转接原因,并提交转接申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21级专升本新生临时团支部组织机构编码

系别

专业

组织机构

编码

信息工程系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592

机械(食品)工程系

2021级机械工程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600

经济系

2021级金融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594

管理系

2021级会计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596

2021级工商管理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597

2021级工程管理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601

商船系

2021级交通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599

2021级物流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608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2021级电商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600

体育与艺术系

2021级视传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601

人文科学系

2021级英语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602

2021级中文专升本临时团支部

335603

三、团员报到:团员需要先通过“团员报到”进行账户登录,然后进行团员信息填写。

(注意: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登记并经所在团支部审核确认团员身份后,系统所登记团籍信息永久保存,不可删除。)

1、账号登录

在首页点击“团员报到”,进入登录界面,输入手机号以及密码,登录后进行信息申报。

注意事项:

(1)若原数字共青团账号为非手机号形式,或为已停用的旧手机号,此种情况可以使用短信验证登录,以使用中的手机号登录后设置密码,然后进行报到,绑定原身份信息,原数字共青团账号将与新手机账号合并,此后将以手机账号作为登录方式。

(2)若原数字共青团账号为手机号,在忘记密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短信验证登录或通过忘记密码进行密码重置。

(3)若没有账号,可以使用短信验证登录,并设置密码,即可完成注册。

2、信息申报

(1)信息申报,需按要求填写资料并提交,带红色星号的为必填内容,其他为非必填内容。

填写注意事项:

①若手机号已经注册并与身份证已经绑定,部分信息会自动默认,完善信息后,点击“下一步”即可。

②若手机号未注册或已经注册但未与身份证绑定,则需要依次填写信息,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即可。

③团员报到选择组织必须为所属团委下面的团支部,无法选择团总支部进行报到。

(2)信息填写完毕,提交后需团支部/团总支、团委依次审核(请团干及时登录审核),在完全审核通过前,团员可查看报到进度,同时可根据提示进入团课学习。

(3)报到进度显示为待团支部审核状态,页面将显示待审核的组织名称,此时若需要修改已选择报到的组织,可点击“撤回修改”按钮,进行撤回修改后重新提交。

3、获取电子团员证

(1)团员资料待上级审核完成报到成功后,团员再次登录微官网即可获取本人电子团员证,并保存在“我的团支部-电子团员证”中,可查看分享。

(2)点击团员证头像可更改头像。

上传照片请谨慎选择照片:1.照片将作为团籍档案跟随您一生;2.如后期发放实体团员证,将以此为准。

(3) 电子团员证显示了团员的档案,点击团籍资料,即可查看档案信息,另外还可点击进入团课学习。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132信箱 电 话:0592-6182896邮 编:3610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