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佳“金点子”、“点学成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4-18 14:12 院团委 

关于开展十佳“金点子”、“点学成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优良学风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我院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学风建设,更好引导学生扮演好学风传承者和建设者的角色,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建设良好班级体,营造互助和谐,积极创新的学习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学习经验积极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院学生会学习部将开展十佳“金点子”、“点学成金”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院学生会(学习部)

二、活动主题:共享金点,创优学风

三、活动对象:全院各班级、个人

四、活动内容:

(一)“金点子”班级创建优良学风方案(以下称“金点子”创优方案)

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和以往创建优良学风班的经验,提交“金点子” 班级创建优良学风方案,供全院各班级学习参考。“金点子”创优方案内容必须包括目的意义、创建举措、经验分析、效果检验、其他内容等,要求真实性、可行性和创新性,可以提供有益于班级建设各方面的建议,但不准抄袭或剽窃其他个人其他班级成果。

(二)“点学成金”个人好方法(以下称“点学成金”好方法)

以个人为单位提交“点学成金”好方法,方法可以包括学习类的:课堂学习方法、英语过级备考、学科竞赛技能、资历证书备考等,校园建设类的:教师教学建议、道路安全问题、外卖管理问题等,以上所述只是其中一方面,“点学成金”范围较大,可供同学们自由发挥,最基本的原则是对学校某一方面积极有用的,必须是自己思考的总结提炼,而且具有可行性,可供我院学习参考。侧重以上原则选某一种方法深入介绍即可,不必面面俱到,涉及过多的方法。

五、评选奖励: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奖金(元)

班级

500(1人)

400(2人)

300(3人)

无(4人)

个人

300(1人)

200(2人)

100(3人)

无(4人)

创新学分

个人

3分

2分

1分

0.5分

(注:获奖个人和集体均可获得奖状)

六、参赛要求:

应征方案请用A4纸打印,小四、宋体、1.5倍行距,并附在报名表背后;两项活动可以班级和个人同时参赛,互不影响;必须原创,不准抄袭剽窃。

七、参赛方式:

1、请于4月22日至4月23日至食堂门口院学生会相关活动摆点报名处填写书面版报名表并领取书面版方案表;

2、将根据所留联系方式组建微信群并发送电子版报名表,将电子版报名表填写完发送至诚毅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邮箱:1796123892@qq.com

3、请于4月23日至4月30日每天的12:00-13:20或17:50-18:40将“金点子”方案的书面板(一式三份,皆为打印版)上交至院学生会办公室(高层1号楼一层),并于4月30日前把电子版发到诚毅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邮箱:1796123892@qq.com,以收到回复邮件确认提交成功。联系人:张同学13255906943。

八、附件:

1、《“十佳金点子创优班级”具体方案及报名表》(附件一)

2、《点学成金个人学习方法征集方案及报名表》(附件二)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2日

附件【关于开展十佳“金点子”、“点学成金”评选活动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