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雷锋日主题学习活动
2024-03-07 09:29 文/院团委 图/院团委 各教学系(院)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诚毅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当天下午,我院在诚毅食堂生活中心广场举行“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雷锋日主题学习活动,院团委全体成员、院青协、各教学系(院)志愿者代表到场参加。

现场,集美大学“志愿者之星”中文2191张志明同学、“阅启童梦”志愿服务队代表学前2191肖晓蕾同学分别向大家展示过去一年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诵读协会同学朗诵的《忆雷锋,树新风》,传递雷锋精神历久弥新的力量。志愿者代表们重温志愿者誓词,承诺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的游园活动吸引不少学生参与,同学们通过游戏赢取雷锋元素文创产品,和雷锋画像同框,立下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

团委书记刘琳燕向同学们介绍本次雷锋月活动安排以及发布2024年我院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希望同学们在认知上把握雷锋精神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行动上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实践;在信念上将雷锋精神入脑入心,树立崇高理想追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据悉,雷锋日前后,我院组织各单位积极策划开展学雷锋活动,人文科学系开展“雷锋”主题书法沙龙,展示中国书法、传承雷锋精神;体育与艺术系组织志愿者前往后溪镇龙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美化社区,参与社区治理;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系开展“旧衣回收”活动,收集旧衣物并通过公益组织捐献给贫困地区。雷锋月期间,我院还将陆续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各社区开展3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走进侨英街道、集美街道、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多个志愿服务单位开展活动。

今年,我院制定贯穿全年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方案,各级团组织联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助力周边社区建设、促进青年成长、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诚毅故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