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植’此青绿,做追‘锋’青年”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20 16:05 院团委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团员青年教育培养、成长成才全过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团员青年关注环境、爱护地球家园,厚植生态文明建设土壤,播撒绿色环保的种子,我院在第46个植树节前后,开展以“‘植’此青绿,做追‘锋’青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通过环保知识问答、绿植摄影、留言板签绘、手工DIY等活动,展现“学雷锋”“低碳环保”“爱护绿植”等主题,以集章兑换盆栽或及DIY环保小礼品的形式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环保意识,活动中赠送的小盆栽更是为校园带来了一抹清新绿意。

此外,我院积极参与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微博共同开展的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以“保护植物多样性”为主题,充分发挥网络动员、社会动员优势,为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构筑舞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美丽中国建设积聚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使诚毅青年进一步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积极推广绿色环保理念,倡导同学们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提高师生对花草树木的保护与爱护意识和参与环保行动的责任感。下一步,我院将组织更多青年力量参与到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的行动中来,用“志愿红”守护“生态绿”,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青春担当和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