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区教育团工委、侨英街道结对共建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
2024-03-21 17:48 院团委 

为深入推进集美区青年友好城区建设,整合高校志愿服务资源,搭建青年建功集美的平台和舞台,吸引辖区青年大学生更好走进集美、认识集美、融入集美,3月20日上午,集美区“集志青春”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集美街道嘉庚书房举行。启动仪式上,我院分别与区教育团工委、侨英街道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

我院与区教育团工委共建,开展“青春童行”大手牵小手——嘉庚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项目。一直以来,我院发挥诚毅特色,弘扬嘉庚精神,依托诚毅青马宣讲团等队伍成立志愿服务队,在陈嘉庚纪念馆、集美鳌园等地开展义务带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并承接集美区中小学“嘉庚精神宣传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宣讲任务,向广大中小学师生宣扬嘉庚精神。此次合作共建,将进一步推进“嘉庚精神”宣讲志愿服务,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其他富有我院校本文化特色和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提高学生社会化技能,助力文明集美建设。我院与侨英街道共建开展“青春极有为”社区服务计划,积极整合院内专业资源,依托专业课程、优秀学生社团,形成绘本阅读、幼儿体育健康、木工制作、英语角等十多项志愿服务菜单,供共建街道进行“点单”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已对接13个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我院“阅启童梦”志愿服务队作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受邀到现场进行路演展示。

此次校地共建活动响应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号召,对双方优质资源进行整合,通过大学生进社区,引导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参与社区建设、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常态化开展社区实践变成学生社会化实践课堂中的“进阶课程”,培养学生观察社会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拓展共建方向,积极探索与社区开展实践育人协同建设的实施路径,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和人力资源优势,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