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2023-04-08 21:16 院团委 

4月7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院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院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生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颜承志,院团委全体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指导老师和全体成员、各教学系(院)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院团委宣读了《关于成立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决定》,并为宣讲团代表授旗。同时,聘任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铭,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林雄萍以及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纪凤媚作为宣讲团指导老师,颜承志向聘任导师颁发聘书。宣讲团代表分别以乡村振兴、新时代十年福建和集美伟大变革、弘扬嘉庚精神为主题进行示范宣讲。纪凤媚为宣讲团成员开展培训和指导,结合自身宣讲经验,与宣讲团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示范宣讲的作品进行点评。

宣讲是我院青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院通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比赛、大学生微宣讲选拔赛、创作宣讲作品、培养示范宣讲员等开展学生宣讲活动。在前期活动的基础上,以“青马”宣讲团成员为主,从全院募集优秀宣讲员为辅,组成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并组织9个主题、18组宣讲队,将面向全院开展“点单式”“邀约式”宣讲,通过青年学生听得懂的声音,为同学们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同学身边,走进同学心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