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交流表演辩论赛
2022-11-28 16:07 院团委 

11月25日晚,我院组织开展交流表演辩论赛。集美大学辩论队应邀与我院辩论队展辩论战术与实战演练交流,三场精彩的交流表演赛在景祺楼105报告厅上演。活动分为交流赛和表演赛,均采用华语辩论邀请赛赛制。首先由集美大学辩论队和我院辩论队各派出两支队伍进行两场交流赛,再由我院系队代表中软学院辩论队和商船系辩论队进行一场表演赛。

在两场交流辩论赛中,集美大学辩论队和院辩论队就“电影《流浪地球》中,人类应该选择‘希望’/‘火种’”“面对生活我们可以/不可以不勇敢”进行两场激烈辩论;表演赛中,中软学院辩论队和商船系辩论队就“当代年轻人更应该乘风还是破浪”展开唇枪舌战。经过紧张激烈的辩论,来自集美大学辩论队的闵逸晨、我院辩论队的唐泽田获得交流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我院商船系的程鑫怡获得表演赛的最佳辩手。

今年以来,我院辩论队分别与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厦门工学院等高校进行多场实训比赛,在各高校间搭建了一个思想与语言交锋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辩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在辩论交流中相互学习,引导同学们培养思辨思维,更好地认识社会、思考社会、服务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