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赞歌唱响新时代,昂首奋进新征程”2022年合唱节汇报演出
2022-12-12 09:40 院团委 

12月11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广大青年学子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学子热爱祖国、红心向党的热潮,充分展现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举办“赞歌唱响新时代,昂首奋进新征程”2022年合唱节汇报演出。院党委副书记颜承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院)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师生代表一同到场观看。

本届合唱节精心编排了9个情景剧,一幕幕剧情与各教学系(院)合唱高亢激昂的歌声相互呼应,再现了一段段可歌可咏的峥嵘岁月,一首首荡气回肠的青春赞歌唱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第一篇章“初心·使命”中《不忘初心》《我宣誓》《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饱含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的初心使命;第二篇章“江山·人民”中《我们都是追梦人》《灯火里的中国》《红旗飘飘》昂扬向上、催人奋进,诠释了中国大好河山的独特魅力以及新时代人民生活的蒸蒸日上;第三篇章“复兴·起航”中《如愿》《追寻》《光荣与梦想》唱响青春、逐梦未来,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本届合唱节自10月开展以来,各教学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营造氛围、稳步推进,以唱响新时代青年青春风貌为重点,以歌曲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充分彰显诚毅学子的昂扬风貌和青春风采。青年学子们用旋律传承“诚以待人,毅以处事”的精神底蕴,用歌声承载“昂首奋进新征程”的赤子之心。9个系(院),9种色彩,交织在一起,同心筑梦、聚力致远,为全力推动“一流诚毅”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奏响青春乐章。

获奖情况:

一等奖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灯火里的中国》

二等奖

体育与艺术系  《光荣与梦想》

管理系  《我宣誓》

三等奖

机械工程系  《追寻》

人文科学系  《如愿》

经济系  《前进吧,中国共产党》

商船系  《我们都是追梦人》

外语系  《不忘初心》

信息工程系《红旗飘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