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巩固文明校园成果,携手共建美丽鹭岛”系列活动
2022-11-17 16:47 院团委 

为助力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院开展了“巩固文明校园成果,携手共建美丽鹭岛”系列活动,通过学生喜爱而接地气的活动,发动诚毅学子一起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自今年10月起,院团委组建两支专项志愿服务队,“文明骑行”专项志愿服务队在校园行车高峰期协助保安一同保障交通安全,倡导文明骑行,针对校园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按指定道路行驶、乱停放,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引导。11月2日至今,志愿服务人次达47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695.4小时。“洁净校园”专项志愿服务队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18点分批次开展志愿服务,认真维护好我院北大门门口两侧路段的卫生环境,并组织多次校园清扫活动,10月20日至今,志愿服务人次达339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563.4小时。11月9日至11月12日,我院在诚毅食堂门口开展“巩固文明校园成果,携手共建美丽鹭岛”倡议活动,志愿者们分发宣传倡议书,并引导同学们一同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文明骑行、厉行节约、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与校园文明、城市文明息息相关的难点堵点为主题,开展有奖问答、动手分类等小游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校园内营造出浓厚氛围。

创建我有责,创建我参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同时也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文明美丽,让我们巩固创建文明校园成果,携手共建美丽鹭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