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2-10-13 15:46 院团委 

10月12日下午,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景祺楼105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陈志鸿,我院党委副书记颜承志,宣传部、学工部、就业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实践队带队老师、实践队员到场参加。

会上,颜承志肯定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将组织社会实践与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突出思政导向。引导我院学生在感恩奋进中树牢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二要将开拓实践阵地建设与社会实践常态化相结合,拓展实践纵深。院、系两级团组织要统筹校内外资源,系统思考实践育人工作整体布局,加强校地共建、区域联建,培育更具实践特色、社会广度的项目,形成“一系一品”、百花齐放的实践氛围。三要将实践育人体系建设与立足专业特色相结合,增强育人合力。各系(院)、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结合专业特色、培养规格构建探索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的社会实践长效机制。

会上,优秀实践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分享实践感悟,3支优秀实践队现场展示实践历程与成果,播放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视频、发放成果宣传册,展示了今年7月以来,我院14支重点实践队前往五夫、长汀、武夷山等全省7个地级市的13个县(市、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教育关爱服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主题实践活动的缩影。

此外,我院在景祺楼一楼大厅开展“喜迎二十大,实践归来话成长”社会实践线下风采展示和专题展览,展示各实践队风采以及文创产品15种、50余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