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嘉庚精神读书班”主题活动
2022-11-16 21:41 院团委 

为深入挖掘嘉庚精神的时代价值,追寻校主初心,弘扬嘉庚精神,践行“诚毅”校训,我院组建院、系、班三级“嘉庚精神读书班”,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嘉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截至目前,此次主题学习活动覆盖全院9个教学系(院)团总支,200多个团支部。

团支部多形式学习走好关键“第一步”

我院各团支部在本次“嘉庚精神读书班”活动中,充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研读《陈嘉庚精神》读本、观看《国家荣光——陈嘉庚》《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陈嘉庚的廉洁人生》等影片了解嘉庚先生;通过参观“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图片展览,参观嘉庚纪念馆、鳌园、重走嘉庚语录碑廊等活动走进嘉庚先生;通过“学习嘉庚精神”故事分享会、书写嘉庚语录等活动讲好嘉庚故事,增进广大团员青年对嘉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团总支开展交流巩固夯实“第二步”

各教学系(院)团总支积极开展系(院)级“嘉庚精神读书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人文科学系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嘉庚精神学习活动,人文科学系团总支书记林梦媛作为领学人带领同学们学习《陈嘉庚精神读本》;外语系团总支书记董培辉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带领读书班成员学习了解嘉庚先生办学故事;商船系团总支通过开展“嘉庚精神读书班”座谈交流会,引导团员青年从嘉庚精神中汲取智慧、付诸实践。

院团委引领深化有效提升“第三步”

院团委开展院级“嘉庚精神读书班”系列活动,读书班前往嘉庚书房,观看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48周年“庚·读者”经典诵读表演;通过走进南熏楼群、允恭楼群等集美学村早期建筑,感受嘉庚先生高瞻远瞩的超然智慧和别具一格的美学造诣;开展“嘉庚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观看视频、阅读书籍、故事分享、心得交流等方式,了解陈嘉庚先生伟大且传奇的一生,充分感受嘉庚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和传承。

我院在嘉庚精神的学习和弘扬上不断创新方式,优化主题学习模式,本次院、系、班三级“嘉庚精神读书班”发挥了“院团委-系(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组织动员优势,层层推进,提高学习成效,让嘉庚精神深植于在广大团员青年心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