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穗情’我最喜爱的老师” 院级候选人——许仲生
2022-11-11 10:50 院团委 

许仲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出生,副教授,2009年入职诚毅学院,现为中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

许老师扎根教学,已经在学校教学战线上工作了13个春秋。他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致力于学院高素质应用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累计承担过10余门专业课的教学工作。他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繁重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以教改和科研为引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双师型”教师。

他是课程育人的“播种者”。他主持省级一流线下课程《电子商务导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网络创业与运营》和省级本科教学教育改革项目、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改成果入选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典型案例;还主持了省社科、省教育厅等4个课题,研究成果曾获中国物流学会优秀课题成果一等奖、中国物流发展专项基金“宝供物流奖”;发表20余篇论文,其中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

他是科研育人的“育苗者”。许仲生老师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探索校企合作下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主要成员获得2020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年来,他组织和指导学生参与电子商务三创赛、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等学科竞赛,获国赛奖项3项,省赛奖项10项。还曾获2019年集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共青团福建省委“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奖教金、2022年集美大学诚毅奖教金等荣誉肯定。

他是管理育人的“耕耘者”。在课堂上,他始终保持以学生为本的初心,将“上学生喜闻乐见的课”作为课堂氛围目标。他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案例教学、项目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引入多媒体资源提升课程生动性,课后主动与学生互动沟通,引导学生开拓思路及明辨思维,积极发挥起专业引路人的作用。在生活中关心学生,是学生良好的倾听者。在学生遇到问题时,许仲生老师积极疏导,给予学生中肯的建议,守护学生的精神家园。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在努力成为师生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征程上,许仲生老师响应号召,勇挑重担,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用自己的心血与行动谱写着自己的教育之歌。

推荐单位: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