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穗情’我最喜爱的老师” 院级候选人——夏丽丽
2022-11-11 10:49 院团委 

夏丽丽老师是良师,也是益友,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承着“教书育人”的理念。“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她的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和蔼亲切如沐春风。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项教学工作中,精心准备每一堂课,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经常与学生交流课堂教学效果,及时进行总结与反思,并从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方法,启发学生的思维潜能,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夏老师开展各门专业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积极引进优质的课程资源,通过新型的智慧教学工具“课堂派”和“超星”等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切实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及时、充分地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和难点,从而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课后,夏丽丽老师经常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倾听学生的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她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引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早做好就业规划,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工作之余她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日常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不忘总结经验,积极参与专业教学改革,参与编写了多本教材,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多项省级和院级中青年项目,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的指导工作,获得了一项国家级、十余项省级比赛项目,教育学生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过程中。

推荐单位: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