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穗情’我最喜爱的老师” 院级候选人——王敏
2022-11-11 10:48 院团委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敏老师始终在教学第一线工作,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项教学工作中,精心准备每一堂课,认真钻研教材,探索教学规律,关心学生成长,获得学生一致好评,曾获集美大学“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教学过程中,王敏老师注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方法,启发学生的思维潜能,从而实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目的。课后,王敏老师总能及时耐心地回答每一位同学的疑问,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进行辅导,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个性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激发每个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不同起点的学生都得到进步,在期中教学测评中也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他通过积极开展混合式翻转课堂教学,运用新型的智慧教学工具为每一个教学环节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切实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除此之外,王敏老师主持院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项目1项,曾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工作之余王敏老师还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曾主持省级重大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与多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及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同时,王敏老师还积极参与学生的学科竞赛指导工作,教育学生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过程中,参与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

推荐单位:信息工程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