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穗情’我最喜爱的老师” 院级候选人——李爱国
2022-11-11 10:44 院团委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爱国老师长期在团学和教学的第一线工作,曾担任过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党委委员等。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切实履行职责,热爱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做好育人工作,并取得较突出的成绩,得到师生的一致肯定,曾荣获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厦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集美大学“南顺奖教金”“优秀班主任”等奖项。

自2020年5月到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思政课教师以来,李爱国老师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并结合专业特长融入课堂,提升了思政课堂的实效性;两年来承担了《思政理论实践教学》9个自然班和《形势与政策》的教学工作,组织学生拍摄了近200部微电影,其中微视频作品《启航》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同时,李爱国老师是一位有情怀有大爱的人,他积极开设美育公选课,提升了学生音乐鉴赏能力及歌唱能力,还为所爱的事业和爱的人坚持创作,作品多次获国家、省、市奖项;曾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创作《大地的儿子》获共和国六十周年“中国杯”作曲金奖;《红色传奇》获中国音协主办的纪念毛泽东才溪调查80周年征歌入围“十佳作品”;2020年创作抗疫作品《热血》入选学习强国并在多家电台播出,并创作《最美是集美》《浪漫集美》等多首本土作品。“大爱无疆,正己育人”正是其育人理念。

李爱国老师还积极参加课题申报,2021年主持省教育厅思政处文化精品推广项目《礼赞嘉庚》组歌,主持集美大学陈嘉庚研究院《集美学村百年音乐教育研究》,主持院级思政专项2项,积极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思政微电影比赛,作品获得了优秀奖;作为成员之一参与了组织申报《思政理论实践教学》省级一流课程。两年多来,参与统筹“诚毅童行”实践队相关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做到时刻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引领青年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接触火热的社会生活,增进对社会生活的了解,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成效,为思政实践育人贡献了一份智慧和力量。

推荐单位:体育与艺术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