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穗情’我最喜爱的老师” 院级候选人——郭晓清
2022-11-11 10:42 院团委 

郭晓清,毕业于集美大学航海学院,现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商船系交通运输专任教师,近年来参与《后ECFA时代闽台港航产业合作,推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研究以及《福建海洋产业发展》研究,发表过《Based on SWOT-PEST and FAHP analysis of "blockchain + shipping" application strategies》、《基于模糊层次分析法的厦门港与高雄港竞争力评价和比较》、《厦门港竞争力与发展策略研究》、《Analysis the Competitiveness of Xiamen Port and Kaohsiung Port》等文章,对本专业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也曾参与中青年科技项目。

2022年诚毅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而且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缺乏实战和指导经验,但是郭晓清老师还是欣然接受了任务。从2022年9月15日到10月16日,短短一个月,她几乎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以及日常休息时间。为了更好的指导学生,她请教往年有经验的带队老师,不仅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知识指导,也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给予鼓励,在此次技能竞赛中,团队荣获了省级一等奖。

在教学过程中,郭晓清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积极参加各类与专业相关的学术会议,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以“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为目的,刻苦钻研教学,充分利用网络,联系自身教学实际,不断探索“互联网+教学”的新型教学模式,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学生。

推荐单位:商船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