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开展第八届团学干部培训
2019-10-28 15:54 文/图 院团委 

10月19日至27日,为更好地加强我院基层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团干部工作方式方法,我院团委开展第八届团学干部培训会。院团委全体人员,院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代表,各教学院系组织部部长以及各基层团支部团支书到场参加。

培训期间,院团委书记林伟毅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指出团学干部应具有青年人的朝气和战斗力,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林伟毅在结业仪式上回顾本次团学培训,对各团学干部提出并对干部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政治立场;二要工作认真负责,做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三要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四要坚持创新,做一名新时代的创新青年。

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五四青年奖章标兵余海燕同志应邀开展讲座,她以《守望初心,青春逐梦新时代,创新进取,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用自身艰苦奋斗的创业经历为例,鼓励团学干部们要创新进取,用青春唱响中国梦。10月20日下午,余海燕在景祺楼十楼会议室与团学干部代表交流创业心得。她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并号召培训班的成员们把握新形势,发扬嘉庚精神,担当现在,勇创未来,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据悉,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在培训期间分别以《青春向上办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创新创业比赛的重要性》为题,用自身工作经历加以阐述,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团建部部长许世欣为培训班成员们开展团务操作培训。诚毅青马宣讲团团长薛如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为到场同学开展专题讲座学习。此外,院团委还组织了观看爱国影片《开国大典》、自主学习以及结业考试等一系列团干培训活动。结业仪式上,人文科学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曾梦娜、商船系2019级团支书代表黄雨柔、学生组织干部代表严伯韬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的感想和收获。

本次团干培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成员们参与热情较高,加强了基层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规范发展团学工作、调动团学干部工作积极性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