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欢歌·礼赞中国”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2019-09-30 09:39 文/院团委 陈湘 石晋红 肖苒 图/院团委 天下集美 

9月29日晚,“青春欢歌·礼赞中国”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陈企标体育馆举行。院党委书记林斯丰、党委副书记朱晨光、副院长黄义新,院长助理颜承志、工会主席游永忠,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系党总支书记,各系团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并同全体新生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分“青春欢歌”和“礼赞中国”两个篇章。管乐团带来的《HANDCLAP》、《歌唱祖国》和MAGIC STAR音乐唱作社、LIVE吉他社一起演绎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拉开晚会的序幕。精心制作的沙画视频演绎了诚毅学院16年来的蓬勃发展,各系新生代表的启动仪式开启了晚会的上半篇章“青春欢歌”。

我院社团是每次文艺晚会的主要力量,由TOPSTAGE街舞社带来的《大学梦,街舞之旅》、云跃剧社呈现的小品《恋爱是一种病》以及松醪古风民乐社带来的歌曲《无羁》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气氛。另外还有我院自行组建的暗涌乐队送上原创歌曲《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以及《零星宇宙》,有我院学子组成的SUP街舞团也为新生们献上他们精心排练的街舞《微笑进去》。诵读协会朗诵的《以诚毅学子的名义歌唱》,歌颂诚毅品格,用慷慨激昂的言语让青春飞扬和时代腾飞同频共振;MAGIC STAR音乐唱作社与LIVE吉他社共同表演的《走在诚毅里》,展示出诚毅学子激情四射的青年风采,体现了我院团学活动的澎湃活力,这首歌曲曾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献唱,该歌曲搭配的“五四”快闪活动还被共青团中央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报道。

下半篇章“礼赞中国”在我院体育与艺术系的学生带来的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中拉开帷幕。《中国军魂》展现诚毅学院退伍士兵的铮铮铁骨与爱国热血,演员都是从部队退伍的士兵,值得一提的是,我院还有两名退伍士兵收到部队征召正在北京国庆阅兵预备役方阵训练,他们以视频方式送上对我院新生的祝福;学院声乐老师宿鲁雁演唱《海洋心,是我心》以音律谱写中国海洋梦;charming young模特社融合了东方传统的服饰美与西方前卫的造型美,以一场秀《赤》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丹心;诚毅宝贝带来的舞蹈《on my own》以优美又充满力量的舞姿展示着年轻人的洒脱与不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则是诚毅学院校友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四位杰出校友倾情演绎,表达了诚毅学子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晚会尾声,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合唱歌声中,在场领导、老师、所有演职人员以及新生们都深受感染,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饱含真情地加入大合唱中。青年强则国强,愿诚毅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爱国之志与奋斗之行同向同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晚会图片直播链接:

https://live.photoplus.cn/live/8260919?accessFrom=liv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