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终评现场竞演活动在我院举行
2019-05-21 10:43 文/院团委 蔡梦如 图/院团委 

5月19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终评现场竞演活动诚毅学院赛区在诚毅影剧院举行。本次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经公开征集、专家评委严格遴选,共有21个作品入选终评现场竞演,参与角逐本届戏剧节“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大学生戏剧奖”。我院原创话剧《华侨旗帜》入选最终评选。此次话剧展演不仅是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终评竞演,也是我院校本文化“嘉庚精神”教育的环节之一。

我院话剧《华侨旗帜》于2017年正式投入编排,以现实主义话剧为基础,融入了舞蹈和朗诵等元素,将历史回顾、道德教育与文化反思溶于其中,展现了陈嘉庚先生的丰功伟绩和爱国情怀。该话剧以弘扬爱国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契合戏剧节的宗旨和主题,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彰显了“真、善、美”的人文情怀和美学理念。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创办,是一个面向全省高校,以在校学生为主体的全省性戏剧活动。戏剧节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推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扶植优秀校园戏剧创作演出,发现和培育校园戏剧新锐,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提升大学生的人文情怀、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推动全省校园戏剧活动深入、持久、良好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