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开展第七期团学干部培训第二阶段
2018-11-13 08:16 文/院团委 卓雪颖 图/院团委 赖文萱 

11月10日,我院第七期团学干部第二阶段培训在景祺楼104报告厅进行,院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各教学院系团总支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大一、大二各团支部团支书、副团支书到场参加。

青马宣讲团部长叶浩东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围绕《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观看共青团中央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视频合集两个方面展开阐述,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时代精神相关内容,倡议学员们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思践悟,不断汇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青春力量。

创客猫创始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共青团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我院2016级毕业生卢捷应邀开讲,以《学习团十八大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围绕大会概况、党中央致辞的主要精神、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团章》的修改情况四个方面展开阐述,紧密联系团十八大会议主题与当下共青团主要工作方向,为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卢捷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毕业之后的种种经历,用自身经历为大家阐述了何为“越谦卑低调的人走得越远”,表明了作为团学干部应该不忘初心,时刻保持谦卑的态度,为在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建议。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推进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我院团委特地下发《共青团员团课学习读本》,将其作为当天上午学员们自主学习的教材。在经过一上午的认真研读后,各系团总支于11日下午邀请优秀干部在教学楼开展学生座谈会,为到场学员展示优秀团支部建设成果,分享优秀团干部工作经验,对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明白自己的职责,进一步加深了团干部对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自我定位的认识,提高了团学干部的实践工作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