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校本文化“嘉庚精神”教育
2018-11-16 11:39 文/院团委 林鑫 图/青马宣讲团 

为使2018级新生深入了解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事迹,增强广大新生对嘉庚精神的认同感,2018年10月20日至11月11日,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批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一同感受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

今年是集美大学建校100周年,陈嘉庚纪念馆建馆15周年。陈嘉庚纪念馆以图片、文字和音像资料全面展现了嘉庚先生伟大的一生,主要包括:“陈嘉庚生平”、“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和“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四个展厅。陈嘉庚纪念馆是陈嘉庚文物资料的主要收藏机构、宣传教育机构和科学研究机构,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和作用,使之成为人民喜闻乐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终身教育课堂和文化休闲设施。

院团委青马宣讲团15名同学,在一个月的时间,用他们对嘉庚先生的尊敬热爱以及扎实的宣讲功底带导我院95个班级、2994名新生深入了解嘉庚精神与“诚毅”校训,激励着广大诚毅学子勇敢前行,守“诚毅”校训,品嘉庚精神。讲解员会计1696娄鑫雨,今年是她带导的第二个年头,谈起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她说,“在纪念馆工作的这段时光里,有位长者令我记忆犹新。这位长者深受嘉庚精神的影响与鼓舞,坐着轮椅,却不愿停下追寻嘉庚精神的脚步,他认真倾听的身影令我深受感动。在嘉庚先生的一生中,他诚以待人的品质是我最为崇敬的,不论是在商业竞争中还是在办学事业中,嘉庚先生始终如一,将诚毅精神内记于心、外化于行。环艺1891钟淑婷说:“没来到诚毅之前我对嘉庚精神没有过多的了解。来到这里之后,通过学校的课程以及嘉庚纪念馆的参观,我认识到了一个更加饱满鲜活的嘉庚先生,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