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2018-11-20 16:11 文/院团委 蔡建雄 

为提高团学组织干部及干事公文写作能力,使各学生组织部门能够的掌握公文写作技能,提高文件的阅读理解以及编辑能力,特举办本次公文写作培训讲座。该培训于11月19日晚在教学楼5-101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集美大学校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王高尧为我院干部进行培训,以期通过培训增强学生干部在公文写作和礼仪待人等方面的知识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王高尧在培训过程中围绕公文结构进行展开,介绍了各类公文形式如“通信稿、策划书”等,并将公文中各种写作的格式、内容、写法、写作特点和写作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参加此次培训的学生干部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极强,实用性高,使自己对公文的基本知识、格式规范、文字表达、写作技巧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

此次培训旨在规范学生工作中公文写作的编辑格式,以提高组织内工作的效率,增强干部们在学生工作中的专业性与规范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