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首轮成果展示答辩会
2018-11-09 17:28 文/院团委 林鑫 图/院团委 卞诗文 

11月7日下午,诚毅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首次成果展示答辩会在景祺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共十二支队伍参与答辩。集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吴薇、厦门工学院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汤伟明、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何岳华、厦门理工学院团委老师曾妙龄应邀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林伟毅、团委老师、各实践队带队老师及成员参加本次答辩会。经过评比,机械工程系食品工程系“毅鹭”助梦实践队、中软学院“创享蔚蓝”实践队、“青春诚毅,多彩新桥”实践队、院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俱乐部实践队、人文科学系“寻熹人文”实践队、管理系“助梦廊桥”实践队成功进入下一轮决赛环节。

机械工程系食品工程系“毅鹭助梦”实践队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体会“精准扶贫”,前往龙岩武平走访贫困户,调研当地特色产业。通过开展“科技绘梦童心”夏令营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扶贫影响力;中软学院“创享蔚蓝”实践队为了探索“互联网+精准扶贫”的道路,前往泉州市安溪县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走访茶农、深入茶企了解茶产业现状,并借鉴“感德模式”与“尚清模式”提出了适合惠芳茶业的路径;“青春诚毅,多彩新桥”实践队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结合“互联网+”创新精神,挖掘新桥乡现有资源,设计属于新桥乡的红色旅游路线,利用乡村现有资源去提高乡村居民的生活水平;院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俱乐部实践队沿着嘉兴—上海这一路线,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密码。以“青马”的身份,在实践的过程中到各个地方结合嘉庚精神、“诚毅”校训,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文科学系“寻熹人文”实践队来到五夫镇深入了解朱子文化,通过问卷调查、微课堂等形式,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当地的城乡文化建设中,推动朱子文化与当地旅游业融合;管理系“助梦廊桥”实践队深入木拱廊桥故里宁德寿宁县,通过实地调研和测绘,逐一了解现存古廊桥的保护现状并制作了廊桥模型。在拜访了郑多雄、黄春财两位廊桥文化遗产传承人后,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其余六支实践队的成果展示也十分精彩。经济系“行走的经济人”实践队展示了《互联网+下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探索》活动成果,“诚毅童行”以《阅读点亮心灯,绘本塑造品格》为主题展示了实践活动成果,就业促进会借由集大百年校庆重的活动展示了“走访校友”实践活动的成果,商船系远航实践队《探索智慧码头--展望航运新发展新趋势》,院团委青马宣讲团运用多种新媒体技术展示《“百年校庆,情系大田”之嘉庚精神》系列主题活动成果,实践队信息工程系“IE红印”实践队展示《追溯红色历史,共筑中国梦》活动成果。

据悉,此次成果答辩会旨在系统性地详细展示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的规范性、实效性,同时引领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增强学习兴趣,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