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大型原创话剧《华侨旗帜》演出圆满结束
2018-10-25 09:15 文/院团委 蔡梦如 庄仪佳 卓雪颖 图/院团委 陈广甫 卞诗文 

10月24日晚,我院首部大型原创话剧《华侨旗帜》在影剧院倾情上演。此次演出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集美区委宣传部与诚毅学院共同主办,院团委承办,体育与艺术系与诚毅话剧队协办。市社科联副主席庄志辉,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云建,市社科联学会普及部副调研员袁安,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集大校办副主任兼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小军,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院长助理陈三明和我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该剧以现实主义话剧为基础,融入了舞蹈和朗诵等元素,将爱国教育、道德教育与文化反思溶于其中,展现了陈嘉庚先生的丰功伟绩和爱国情怀,是我院师生以身演绎、为集美大学百年校庆献礼的一部大型原创话剧。该剧由郝建生、杨健、陈京东老师导演,从创作至首演历时两年,是我院师生和全体演职人员的努力结晶,为集大百年校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剧是集大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18年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厦门市社科联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之一,是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展演项目,是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习和嘉庚精神普及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丰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