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助力百年校庆
2018-10-19 08:34 院团委 

为了迎接我们的集美大学100周年和诚毅学院15周年的生日,学院出现了一波穿着红色马褂的青年队伍,那就是我院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默默无闻,一直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尽心尽力,鲜艳的红色点亮了整个校园。

此次志愿服务已历时一个多星期,在这一个多星期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有着许许多多的心声和寄语想对母校表达。接下来,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心房,聆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这是一位刚刚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小萌新的心声。

交通1892 曾毅婷:

作为新生,恰逢学校百年华诞,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也很庆幸自己以来就加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里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了真诚善良的学长学姐,很高兴能够和他们一起为同学、为学院、为社会服务,为公益服务迈出自己的坚定一步。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闽海之滨的集美大学迎来了100年华诞。在近一周的时间里,我和集大百年校庆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校园清理活动。在这期间,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也懂得了校园的干净应该是所有人去共同维持的。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不仅能让大家赏心悦目,还给外来的参观者留下良好的印象。

一个星期转瞬即逝,我们的校庆就快到了。春华秋实,教泽流长。集美大学始创至今,经百年而弦歌不辍,历百载犹薪火绵延。一路风雨兼程,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百年相约,再续华章。让我们真挚地祝福嘉庚精神传承百年!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生日快乐!

这位刚刚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向我们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机械1892 王安福

恰逢集美大学百年校庆,建院15周年之际,我光荣地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本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明白了在团队中,我们不仅要细致分工,还要协调配合、团结互助。在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一次公益活动要怎么组织,要怎么安排,看着学长学姐们忙上忙下,我在其中学到了许多。

清扫结束后,看着这整齐洁净的校园,我心里突然涌出一股说不清的欣慰感与自豪感,也许这才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得来的特有的幸福吧!让我们坚定地传承嘉庚精神,为共祝百年校庆,贡献出我们的微薄之力。

接下来的这一位,是来自大二的一位同学,他以组织者的角度把他的心声向我们娓娓道来。

食工1791 陈志勇:

这段时间,我参与了百年校庆校园清扫活动,心中颇有所感。首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我很感谢全院同学的积极参与,也感谢大家同心助力为庆祝百年校庆所做出的无私贡献。另外,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认为在这个百年一遇的校庆中,能为学校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也非常光荣。最后也祝百年集大生日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越办越好!

接下来的这一位小姐姐是一位大三老生啦!让我们来听听她想说的话。

学前1694 江思怡:

通过这次百年校庆的清扫活动,身为志愿者,真实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清洁工作人员工作的不易,校园的卫生保洁工作范围大,面积广,难度高,我们连续体验几天就已经疲惫不堪,更不用说他们长年累月的工作。这次的活动,让我们亲身经历,走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弯腰捡拾地上的垃圾,整理清洁工具等工作的进行,使我们理解也明白了其中的辛苦,也相信让我们大家都为之后的校园环境的保持维护也多了一份用心。

值此学校百年华诞,祝学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

这是来自一段来自大四的同学的心声。在校的最后一年,想必他的感触很深吧。

会计1591 刘黄曦:

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接触到了许多不同行业的人,认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希望能够在尽自己所能的范围内通过自己的微不足道的努力来给社会带来温暖,能够给深处困难的人们带来希望。虽然志愿工作很累,但是想想这样能够帮助到他人让我们周围环境变得更整洁美好,心里有些许快乐和自豪感。本次的百年校庆志愿服务,是我们很多志愿者志愿服务之路的开始,希望我们的行为可以感染并团结更多的有志之士,共同为学院的发展,美好的明天,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

在这一个星期的服务中,他们说,他们收获了许多,他们明白了许多。其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远远不止这些,他们还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义务家教,到爱欣敬老院为老人们服务,到同心图书馆指导小朋友阅读学习,到嘉庚纪念馆、鳌园开展讲解服务等形式多样化的志愿服务,他们的服务项目丰富多彩,他们的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