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委员会扩大会议
2018-10-15 09:13 文/院团委 林鑫 图/院团委 陈广甫 

10月12日上午,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景祺楼十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就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班团一体化”建设与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施办法展开研究讨论。我院团委书记林伟毅、团委指导老师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众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健全团的基础组织建设,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工作,创新提升班级团支部活力,有效发挥团支部在班级中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讨论实施“班团一体化”建设,将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协同工作,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借此提升组织的运行活力、开展活力和团员的参与活力,更深入讨论了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施办法并强调加强对团员培养、教育以及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性。

林伟毅书记谈了学院本学期团的基本工作思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杜绝“官本位”思想,脚踏实地,要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力戒模仿行政化的工作方式;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进行组织学习,争取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带头作用。

会上,院团委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团学干部骨干培养、网络建设改革、集大百年校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从严治团、共青团改革和团员推优工作等方面对今年学院共青团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说明。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参与,拟定方案,推动了新学期我院团委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