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我院多支实践队受到媒体报道
2018-08-04 08:56 综合来稿 

《海西晨报》

报道我院支教队弘扬嘉庚精神  播撒阅读种子

8月4日,《海西晨报》A06版公益周刊头条以《弘扬嘉庚精神 播撒阅读种子》为题,报道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支教队开创意课程的故事。7月14日,35位志愿者分别奔赴江西省富竹村和长汀,为当地近200名孩子开展了阅读夏令营活动,通过短期助学、创造长期影响的理念,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引发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向往。这已经是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6年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支教活动了。

《海西晨报》公益周刊的链接;http://epaper.xmnn.cn/hxcb/epaper/html/2018-08/04/content_749655.htm

《安溪电视台》

报道我院中软学院创享蔚蓝实践队助推安溪茶产业突围

7月14日至7月20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创享蔚蓝实践队前往泉州安溪县开展“绿色扶贫,文化同行”——助推安溪茶产业突围的调研活动,期间受到安溪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

链接:http://www.anxitv.cn/html/bentaibochu/20180724/14389.html

 

第一新闻网

报道我院青马俱乐部实践队开展“中国梦•青马行”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至7月20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俱乐部暑期实践队前往浙江嘉兴——上海开展以“中国梦•青马行”为主题的历时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沿浙江嘉兴——上海红色革命路线,采用宣讲、参观、调研等方式,感悟领会党团精神、学习党团理念,将嘉庚精神、红色精神、青年精神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

此次活动受到第一新闻网的关注和报道。原文链接:http://www.theonews.com/v-1-687796.aspx

东南网

报道我院“青春诚毅,多彩新桥”实践队深入基层实践调研、助力新桥乡村振兴

“青春诚毅,多彩新桥”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12日在三明市泰宁县新桥乡开展红色资源开发与旅游路线设计调研活动。实践队以“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路线设计”为核心,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当下农村旅游开发的热点问题,实地调研新桥乡红色旅游开发的现状,了解新桥乡其他产业的发展状况,并结合互联网+项目,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后期将力争形成一份调研报告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参考。

此次活动受到东南网的关注和报道,原文链接:http://i.fjsen.com/wap/2018-07/18/content_21271559.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