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型原创话剧《华侨旗帜》首次公演
2018-06-25 10:59 文/院团委 张晓超 图/院团委 吕多多 赖文萱 乙馨悦 陈广甫 吴彤彤 

6月23日晚,我院首部大型原创话剧《华侨旗帜》在影剧院首次公演,集美区社科联主席唐金富、文联主席何庆余、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林斯丰受邀观看本次话剧演出,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副书记连志崧出席本次公演,我院各教学院系党总支负责人、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师生到场观看。

话剧《华侨旗帜》以陈嘉庚的生平事迹为背景,分为“南洋风云”、“嘉庚办学”、“陈嘉庚在重庆”、“陈嘉庚在延安”四幕,展现陈嘉庚校主的丰功伟绩和爱国情怀。参演学生通过真情的投入、过硬的表演水平,将历史画面重现舞台,张弛有力的表演与朗诵、舞蹈、灯光完美的融为一体,精彩演绎了陈嘉庚先生因日军入侵、家国破碎而决心寻求教育兴国之路的办学经历;造访重庆,目睹“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国民政府腐败无能的失望之旅;以及与共产党伟大领袖推心置腹的延安之行。《华侨旗帜》从创作到首演历时近两年,剧本修改十余次,创作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话剧《华侨旗帜》由国家二级导演、厦门市教师艺术团顾问郝建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表演专业主任、福建省影视人才协会理事杨健,我院音乐教研室舞蹈老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陈京东三位共同指导完成,全剧以现实主义话剧为基础,在表演中将舞蹈和朗诵等元素完美融入,全剧贯穿着校主陈嘉庚的伟大抱负和爱国情怀,将历史回顾、道德教育与文化反思溶于其中,是我院学生以身演绎,为百年校庆献礼的大型原创话剧。此外,本部话剧参演的演职人员均为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在读学生,演出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