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青’爱中国”十佳演讲决赛结果揭晓
2018-05-29 17:47 文/院团委 演讲辩论协会 

5月27日晚,诚毅学院第十二届“‘青’爱中国”十佳演讲决赛于景祺楼104报告厅举办。本次决赛由物流1791梁煊雄获一等奖,工商1792石鹏、工程1792赵晟获二等奖,金工1692许雅姿、金融1791李佳颐、会计1696娄鑫雨获三等奖。

决赛邀请全国汉语言研究会会长、福建省语言学会副会长、诚毅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蒋有经,集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吴薇,我院中文教研室主任王锡明,院演讲辩论协会指导老师陈美贤,院诵读协会指导老师、集美区朗诵艺术协会副主席宋家卿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林伟毅、院团委负责老师、团委团学干部及各院系学生会代表出席本次比赛,共有12名选手进行角逐。

本次大赛分为两轮比赛,第一轮比赛由12位选手以命题为“党的十九大下的新时代”进行演讲,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提出新的要求。本轮比赛特以此主题,尽情发挥参赛选手的自身风采和演讲才能,各位选手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表达自身对于主题的理解。第二轮比赛更为精彩,由12名选手在15道包含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形式的题目中进行选择,抽取其中一题进行2分钟即兴演讲。每一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组织语言展开演讲,体现了不凡的逻辑语言能力。同时带动观众体会爱国,深入对爱国的理解。比赛结束后由蒋有经教授进行点评说道:“演讲是一门艺术,是情感、境界、语言的表达。越是宏大的主题,越可以从小处处理。一个大主题的众多方面中,取舍很重要。立意要高,角度要新颖。”

据悉,本次比赛由我院团委主办,院社联会、演讲辩论协会承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在新时代对青年的新要求,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在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的同时,体现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确立人生目标,正确的认清自我价值。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梁煊雄 物流1791

二等奖

石 鹏 工商1792

赵 晟 工程1792

三等奖

许雅姿 金工1692

李佳颐 金融1791

娄鑫雨 会计1696

优秀奖

王菁菁 国贸1792

白羽霏 物流1791

彭隽博 金工1693

孟亚轩 法学1792

李仲谋 会计1499

曾建萍 会计1793

最佳人气奖

梁煊雄物流1791

最佳台风奖

娄鑫雨会计169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