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下的风采,诚毅人的榜样 ——专访省优秀共青团员林江淮
2018-05-28 16:40 文/团委工作部门 郭芮池 柯梦婷 

为激励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经共青团福建省委研究决定,授予我省200名杰出团员“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院机械工程系机械1496林江淮同学荣获此殊荣。

此次受表彰的“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是全省广大团员中的优秀分子,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坚定,品德良好,爱岗敬业,业绩突出,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了表率。

我院团委在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治团,高度重视团学工作,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引领学生坚定政治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勇于开拓创新,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创先争优。

 

林江淮,男,汉族,中共党员,我院机械工程系机械1496班,被评选为2017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

林江淮担任系勤工创业中心机电一体化团队负责人、系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副班长、院龙舟队舵手。获评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肯定与鼓励,也是诚毅学子努力奋进的写照。他品行端正,虚心学习,成绩优异,竭诚服务社会,是我院众多优秀青年的代表。

虚心前行,抱得硕果

林江淮的大学生活精彩充实,他在参加各种比赛、兼顾龙舟队的训练、认真完成社团部门的工作的同时,又保持优异的成绩。提前预习、做好随堂笔记、杜绝沉迷电子游戏、整理错题集、坚持体育运动这五个方法是他保持优秀的法宝。身兼数职的他也有自己的选择标尺。比如说大三的时候同时需要参加机械创新比赛、单片机比赛、龙舟赛、三创比赛、互联网+比赛和培训,他会把每个事情的进展用备忘录进行记录,根据每件事情的要求时间先后进行处理,就这样每天如此坚持下来,才成就了今天的林江淮。

团队合作,励志前行

林江淮身兼数职的同时又拿了许多奖学金,获得许多荣誉的他却觉得是团队的力量铸就了他的成绩,无论是龙舟队、比赛团队、所在部门、班级,都需要同他人共同协作才能更上一层楼,解决事情、完成任务需要团队相互信任,相互帮助,这也是他这四年以来的体会,一个团队所达到的力量是个人无法比拟的。

放远眼光,敢说敢做

对于还在校园里学习、工作的学弟学妹们,林江淮送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则是眼光放长远,提升个人素质,抓好学习成绩。将眼光放长远一点,其实就是给自己一个长远的奋斗目标,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奋斗,才不至于失去方向或半途而废。目标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能使人不断开拓进取、永不满足。此外,最重要的是要敢于拼搏,既然选择做就好好做、不要后悔。

不忘初心,稳步向前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五四青年99周年之际,林江淮表示作为省级优秀共同青团员和中共党员要努力把所学应用到实处,应该虚心学习马克思的伟大贡献和历史功绩,把马克思主义融入平常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

在大学生活中,林江淮十分感激辅导员、老师以及教练的教导,还感谢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的鼓励与帮助。因为身边都是优秀的人,激励着他不断超越自己。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林江淮同学会继续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