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诗词大赛暨传统文化节圆满结束
2018-05-22 09:13 文/团委工作部门 张晓超 图/团委工作部门 卞诗文 李一凡 

5月18日,诚毅学院首届诗词大赛决赛在景祺楼104举行。诚毅学院中文教研室主任王锡明,伍侯国学社指导老师、中文专业老师徐晓元,中文专业老师张帆,蓝勇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团委书记林伟毅、团委相关负责老师、院团学干部、院中华传统文化联盟成员及2016级中文专业同学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置“辨识诗句”、“名句抢答”、“飞花令”、“关键词联想”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金工1792 林育培同学夺得冠军,中文1793丁静仪同学获得亚军,中文1593李依浓同学获得季军,中文1691 姜启尧同学获得最高人气奖。

现场,评委们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徐晓元讲到:“通过这个活动让中国的诗词文化在我院得到了发扬。希望大家多读一些诗词,融入血液里,在艰难的生活里,让它带给我们一点光和暖。”蓝永辉认为第四轮开放性题目设置的非常好,这个环节不仅可以增加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也有利于唤起每一位同学对古典诗词的热爱之心。

诚毅学院首届诗词大赛由我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院中国传统文化联盟承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进一步丰富诚毅学子的人文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本次活动作为诚毅学院首届中华传统文化节中最后的一个环节,形式创新、设计巧妙,点燃了诚毅师生对诗词的热爱。

诚毅学院首届诗词大会获奖名单如下:

冠军:金工1792 林育培

亚军:中文1793丁静仪

季军:中文1593李依浓

最高人气奖:中文1691 姜启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