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华传统文化联盟”成立仪式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一届中国传统文化节”启动仪式
2018-04-27 14:24 文/张晓超 卓雪颖 图/吕多多 卞诗文 

4月25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国传统文化联盟”成立的启动仪式在景祺楼10楼会议室举行。院团委书记林伟毅、社联会指导老师、社联会主席、“中华传统文化联盟”各社团负责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各社团成员到场参加。

在成立仪式上,林伟毅讲到,自学院建院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宣传中华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联盟”的成立可以让宣传更加系统化、可以让不同文化类别的社团融合在一起;并强调联盟应着眼于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坚持文化自信,站在文化自信的角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的社团参与进来。他希望,联盟未来可以带领同学们往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方向发展,只有抓住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才能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中越走越远。

墨缘书法协会负责人孙禹驰作为联盟代表发言。他表示,联盟的发展目标是建立一个以“同心聚力、合作共赢”为原则,团结、有序、高效性的社团组织,并对此建立了严格的联盟章程。同时,他提到,为充分响应时代文化背景,联盟将从五月七日开始举办为期五天、主题为“讲诚毅故事,传中华文明”的诚毅学院第一届中国传统文化节。

随后,与会老师和联盟代表一起进行揭牌仪式。据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华传统文化联盟”于2018年3月27日成立,由墨缘书法协会、深水港文学社、棋艺交流社、民俗文化社、茶文化交流社、闽南语协会、毅魂棍道社、武术协会以及伍侯国学社共九个社团组成,旨在传承中华优秀经典,更好的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