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团学干部培训第二阶段火热进行中
2018-04-24 11:12 文/团委工作部门 刘青薇 图/团委工作部门 卞诗文 

4月21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六期团学干部第二阶段培训在景祺楼104报告厅进行。我院团委书记林伟毅,团委老师,院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各教学院系团总支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大一、大二、大三各团支部团支书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21日上午,华侨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应邀开课。叶荔辉以“中国共青团96年变革与挑战”为主题,“何为青年”为切入点,从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剖析了党团关系。她讲到:“青年是有由特定历史内涵和思想力量塑造催生出来的现代社会群体,是牵涉到身份、信念、党团和阶层。”她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要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人才,要求每个团学干部“思想作风好,政治觉悟高”,要把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责任、使命紧紧围绕在一起。

21日下午,中国投资控股集团董事、中投环球金融投资总裁、喜来金集团董事长陈俊烨受邀来我院以“大学生如何赢得未来”为主题为广大团学干部开展了一场学生科创培训。陈俊烨以“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为引,结合他创业的切身经历展开演讲。他指出,要想做好“创新创业”培养,一方面需要学生的自我努力,在不断摸索中不断检讨;另一方面需要学生主动出击,积累人脉,加入成功的环境。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

此次培训使团学干部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认识自己的职责,并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具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带头人。本次培训对团干部认识共青团的历史发展、自我定位及提升团学干部的科创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