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型原创话剧《华侨旗帜》指导老师聘任仪式
2018-03-29 09:51 文/团委工作部门 张晓超 图/团委工作部门 卞诗文 

3月28日下午,我院大型原创话剧《华侨旗帜》指导老师聘任仪式在景祺楼10楼会议室举行。国家二级导演、厦门市教师艺术团顾问郝建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表演专业主任、福建省影视人才协会理事杨健,我院音乐教研室舞蹈老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陈京东受聘为大型原创话剧《华侨旗帜》指导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团委书记、相关负责老师及此次话剧参演的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仪式。

《华侨旗帜》参演演职人员全部为我院在读学生,而且将在校园中定期演出,代代传承,该剧演绎了我院校主陈嘉庚先生支持抗战、替父还债、倾资兴学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全剧以现实主义话剧为基础,融入舞蹈和朗诵等元素,结合写实与写意,将历史回顾、道德教育与文化反思溶于其中,是我院师生以身演绎,为百年校庆献礼的大型原创话剧。此前,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大学生戏剧节”中,我院学生认真排演选送《华侨旗帜》片段,从两岸高校的十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会上,连志崧对《华侨旗帜》剧组人员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很欣慰同学们能积极踊跃参演本次我院建院以来的首部大型原创话剧,将弘扬校主精神当做责无旁贷的义务。他鼓励全体参演人员发扬嘉庚精神,攻坚克难,继续努力,认真完成演出任务,展现诚毅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