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七届“感动诚毅”真情故事及其主人公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03-01 15:09 文/团委工作部门 

部门、各教学院系团总支、 各学生组织

中国古老的美德,包括仁、义、礼、智、信。仁者爱人,位列第一。感动缘于爱,爱又超越一切,它在不同的人身上折射出不同的光辉,同时它成就了人类最美的语言。平凡的人们不知不觉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只是因为忠于自己的内心,缘于感动,缘于爱。感动,一次刹那间心灵的温暖,它落实到具体的事情中,被我们所俘获。感动可以很大,大到保家卫国,感动也可以很小,小到一声问候,让我们伸出双手,拥抱感动,用感动的力量铸造美好。感动也是可以传承的,美丽的诚毅的校园内散布着它传承的感动,吸纳着每一届学子的事迹。而学子们秉承着诚毅的校训,感受着历年来感动诚毅的精神,选择去付出自己,去为更好而努力。今年院团委即将开展第七届“感动诚毅”的真情故事及其主人公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院团委工作部门

二、 活动征集时间:

    20171218日至20184月初

三、评选标准:

(一)评选推荐的人物和事迹总的要求:

1、先进性。事迹可信、可学、可敬,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2、典型性。个人在生活、工作、家庭、情感上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3、时代性。个人的经历或行为融入到构筑“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坚持科学发展,代表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和时代精神。

4、群众性。面向全校学子征集平凡中的感人事迹,寻找身边榜样,弘扬校园正气。

5、感染力。事迹突出,细节感人,具有正能量,能引起广大师生员工的情感共鸣。

(二)参考评选标准

(一)教师组:

1、以部门、教学院系为单位推选出合适候选教师若干,并写明推举理由以及相关的事迹材料。

2、以个人名义自荐,并写明自荐理由以及相关的事迹材料。

(二)学生组:

1、以各系为单位推选出合适候选人若干,并写明推举理由以及相关的事迹材料。

2、以各学生组织为单位推选出合适候选人若干,并写明推荐理由以及相关的事迹材料。

3、以个人名义自荐,并写明自荐理由以及相关的事迹材料。

(三)后勤组:

1、以各工作组(比如:安保组)为单位推选出合适候选人物若干,并写明推举理由以及相关的事迹材料。

2、以个人名义自荐,并写明自荐理由以及相关的事迹材料。

(四)团体组:

1、由各教学院系、各院级组织推选出合适的候选小组(三人及以上),并写明推选理由以及小组的事迹材料。

2、以三人及以上的团队为单位自荐报名,并写明自荐理由以及相关的事迹材料。

四、征集方式:自荐或他荐

1、推荐者须填写《诚毅学院第届“感动诚毅”真情故事及其主人公评选推荐表》,并撰写800—1000字推荐材料(请另附纸,附相关可反映故事情节等图片材料),鼓励参选人物用图片或视频的方式介绍其背后故事。

2、个人推荐者自行将推荐表及推荐材料20184月5日前上交至院团委学生办公室(小高四楼下)或所在系的团总支。

3、院学生组织、各教学院系团总支汇总后于2018年4月5日汇总至院团委办公室陈婧老师处(景祺楼1013)

以上,如有支撑材料电子档请发送至报名邮箱: cytwhdb2017@yeah.net 。联系电话:同学15659821606 同学18759100092

五、评奖办法:      

1、本活动评选对象为个人或团体组织,评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用10分制,分学生评审团评定(2分)、教师评审团评定(5分)、学生公开投票(线上微信形式及线下专场投票)(3分)四个环节。

2、学院将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奖的主人公颁发荣誉证书、水晶奖杯;对推荐者将颁发“发现奖”荣誉证书。

附: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届“感动诚毅”真情故事及主人公评选推荐表,依次分为教师组、学生组、后勤组、团体组的各类表格。

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日

附件【诚毅团〔2017〕46号关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七届“感动诚毅”真情故事及其主人公评选活动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