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专业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圆满召开
2017-12-26 09:53 文/团委工作部门 蔡建雄 李涵 图/团委工作部门 

12月24日下午,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专业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在诚毅学院影剧院顺利召开。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厦门市团市委副书记洪清岩,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秋喜,集美大学团委副书记于宏鹏,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团委书记林伟毅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目的是对志愿者进行工作培训,让志愿者更好地了解本次马拉松赛的比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分别由集美大学团委副书记于宏鹏、青年志愿者代表杨可馨进行动员发言,随后由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为大家就本届马拉松情况志愿者做介绍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最后由集美大学志愿者代表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宣誓仪式。第二阶段为马拉松赛专业志愿者培训,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原秘书长蔡梦梅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接着解放军第一七四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厦门大学教师张正迪为大家进行马拉松志愿者紧急救援处理培训,详细介绍心肺复苏的流程使大家更能冷静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第三阶段由厦门市体育局竞赛部裁判长负责与志愿者对接,为各小组发放其对应的任务。

本次大会旨在提高大家的志愿者相关知识,让第一次做马拉松志愿者的同学们更好地为马拉松赛服务,同时使广大志愿者明确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扬的斗志更好地服务于此项马拉松赛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