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12-26 09:51 文/团委工作部门 张晓超 卓雪颖 图/团委工作部门 江懿 

12月23日,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5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召开。集美大学校团委书记兰莉芸,院领导叶光煌、朱晨光、黄义新、高岩松、连志崧、朱宝荣,院长助理颜承志、陈三明,团市委学校部许志钦等出席开幕式,院学工部主任、各教学院系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全体团代会代表参加开幕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书记姚祖婵代表兄弟院校向大会致贺词。大会收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仰恩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等50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

兰莉芸代表校团委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她指出,这是一个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抱负的青年大学生提供机遇的时代,并就诚毅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成长谈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共筑团员青年强大的精神支柱;二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汇聚青春力量的强大堡垒;三是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代表院党委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全面总结学院共青团工作经验,努力开创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团组织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让更多的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十九大、读懂党的十九大,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切实提高政治素养;二要进一步明确共青团工作的性质定位,高校共青团是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在团结动员青年师生方面具有重要和特殊的优势;三要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团支部的动员力和战斗力,体现战斗堡垒的作用;四要引领团员青年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林伟毅代表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凝聚青春力量践行科学发展全面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次团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并从“扎实工作 ,稳步求进,全面构建共青团新天地”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创新时代共青团新局面”两方面对今后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寄托。

23日下午,各代表团分别认真学习了校团委书记兰莉芸和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的讲话,并讨论审议了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随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