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办第八届学生社团发展论坛成果报告会
2018-05-15 09:03 文/团委工作部门 郭芮池 图/团委工作部门 李烨坤 

5月12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第八届学生社团发展论坛成果报告会于教学楼5-101举办。集美大学代表、集美大学财经学院代表、集美大学航海学院代表、厦门理工学院代表、厦门华厦学院代表、厦门工学院代表、厦门医学院代表、我院团委负责老师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干部、社团代表到场参加。

会议开始,由各社团录制的活动祝福视频,预祝学生社团发展论坛圆满成功。会议上各代表深化和总结“如何进行社团建设,凝心聚力”、“如何实现文化建设,薪火相传”、“如何做到兼容并蓄,合作共赢”、“如何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四个方面的研讨点。各大高校的社联社团代表在前一场研讨会的基础上提出问题,大家积极探讨,踊跃发言。此次会议制作了成果报告册,详细介绍各高校交流的成果,棘手问题的解决办法以及社团未来发展的重点规划,是我院社团发展重要的一环。

我院社联会指导老师在会议中总结了三点:第一,以加强社团联合会的凝聚力从而推动社团间薪火传承的问题,他提出有了良好的凝聚力才有更大的传承;第二,各个社团对“凝心聚力”、“薪火传承”、“合作共赢”、“开拓创新”四个方面要总结归纳,有自己的想法并且贯彻落实;第三,强调了学院规章制度对于社团管理和发展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学生社团发展论坛共分两场,以“道古稽今,踵事增华”为主题,旨在加强各高校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各抒己见的基础上求同存异,促进各校学生社团间的合作交流及和谐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