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原创话剧《华侨旗帜》举行内部审查会
2018-05-18 08:55 文/团委工作部门 张晓超 图/团委工作部门 吕多多 赖文萱 

5月16日下午,我院原创话剧《华侨旗帜》举行内部审查会。特邀国家二级导演、厦门市教师艺术团顾问郝建生,厦门戏剧家协会主席、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院长曾学文,集美陈嘉庚研究会副会长、集美区文学工作者协会会长陈经华,陈嘉庚纪念馆副馆长陈群言,厦门市朗诵学会副会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程艺芬,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梁薇,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林斯丰应邀莅临指导。我院院长叶光煌、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党委副书记连志崧,院长助理颜承志、陈三明,院团委书记及相关老师等出席审查会。

观看话剧后,我院领导与专家教授对话剧进行交流并交换意见,院长叶光煌对《华侨旗帜》剧组人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话剧的细节和演出中出现的瑕疵提出了建议。陈经华对编剧和音乐舞蹈大加赞赏,从历史事实的角度对人物出场的时间点和人物形象的改进提出了建议。曾学文从话剧表演技巧出发,对话剧的衔接和场景的布置阐述了他的观点和想法。出席审查会的其他领导和专家也都相继发言提出宝贵意见,从剧本修改、到演员表演细节等,这些意见建议都将对话剧《华侨旗帜》的圆满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话剧《华侨旗帜》参演演职人员全部为我院在读学生,该剧演绎了校主陈嘉庚先生替父还债、支持抗战、倾资兴学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全剧以现实主义话剧为基础,融入舞蹈和朗诵等元素,将历史回顾、道德教育与文化反思溶于其中,是我院师生以身演绎、为百年校庆献礼的一部大型原创话剧。该剧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得二等奖,还入选了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十大重点扶持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