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感动诚毅”真情故事及主人公颁奖典礼
2018-06-04 15:17 文/团委工作部门 刘青薇 柯梦婷 图/团委工作部门 吕多多 卞诗文 陈广甫 

5月30日晚19: 00,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七届“感动诚毅”真情故事及主人公颁奖典礼在影剧院举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副院长黄义新,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游永忠,团委书记林伟毅,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涂静萍,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达瑞,机械工程系与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琳,中文教研室主任王锡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丹田物管服务中心主任段廷超先生,主任助理李国典先生,以及各教学院系团总支书记、专业教师们出席活动现场,各系学生一同观看了颁奖典礼。

本届感动诚毅人物评选,相比往届,突破了原来只在学生和学生团队间征集的框架,增加了教师组和后勤组,原来的团体组也扩大到了教师团队,使本届评选征集范围更大、推荐人数更多、辐射群体更广、故事内容更加丰富。评选面向教师、团体、学生、后勤四个群体,以四大组别的人群作为评选对象。经评审审核,12组感动诚毅人物从29组报名人选中脱颖而出。

本届教师组入选的有三组,分别是:将青春奉献于电子类竞赛、铸就了我院电子类竞赛辉煌的郑新旺老师;勤于教学、精于数据分析的肖世校老师,他组织了各类精品教学活动,倾心授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教书育人”;终守赤诚初心的陆露老师,她坚定目标、专精科研、自我迭代、持之以恒,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团体组有四组入选:“护卫国旗,忠于使命”的国旗班,他们无论严寒酷暑,在三尺旗台上传递着他们的忠诚、责任与荣誉;播种八闽、赓续校训的诚毅童行支教队指导教师团队,暑期带领学生深入八闽山区,以绘本阅读叩开孩子阅读的大门,用爱和真情在教育扶贫的社会实践中,进行服务社会、修德笃实的有益探索;致力于数模研究与教学的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多年来他们始终如一、辛勤付出,指导学生深入探究数学建模领域,为学生的发展、学校的荣誉不懈努力;怀揣梦想、敢于拼搏、团结友爱的诚毅学院游泳队,训练中挥洒汗水,刻苦训练,赛场上厚积薄发,瞬间绽放,他们用多个奖杯证明实力,书写新的里程碑。学生组也有三组入选:社体1791林雅丽,一次躬身弯腰扶起一个老人,成就一个家庭的幸福。她用善举扶起社会的良心,用爱融化冷漠的坚冰,让社会回归最原始的真善美;社体1592曾榆翔,危急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坚持自己的初心与正义;法学1691郑薇莹,怀着对游泳的赤诚之心,全身心投入游泳运动中,践行着“诚毅”校训,勇往前行。后勤组有两组入选:敬岗爱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宿管员陈秀彬、庄丽娥,三百六十五个日夜的守望,对事业虔诚执著,付出辛苦,倾注心血;默默奉献、恪尽职守的物业人江显华,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以超乎常人的坚韧,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业”二字。

王锡明老师表示,12组感动诚毅主人公都非常打动他,无论是老师组、团体组、学生组还是后勤组,他们的所作所为都令人感动。他认为,他们代表了诚毅学院思想道德的水准,是诚毅学院思想道德的标杆。这一次颁奖典礼,他感觉非常隆重,整个观礼过程的视觉效果很好,颁奖词也十分出彩。对于本届感动诚毅与往届的不同,他觉得有了教师组和后勤组的加入,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其中,就像陆露老师一样。这次陆露老师获奖,相当实至名归,她十分努力,刚刚率领团队获得福建省第三届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荣获三等奖。

现场观众陈同学说:“此次感动诚毅颁奖典礼,给他带来很大的冲击力,他很享受在台下观礼的每一分每一秒。他觉得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人发现身边的真善美,更积极地去做一些令人感动的事。

“感动诚毅”以校园中发生的平凡故事传递给我们正确的人生价值与精神风气,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感动诚毅”宣扬的是一种品质,这品质继承了中国五千多年来形成的民族性格,蕴含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着我院每一个师生都向人性“善”的方向前行。只有一个精神丰实的民族,才能创造人类成长史的跨越,只有一个懂得精神价值的国度,才能推动世界的发展和历史的进步。我院师生为梦想而努力、为志趣而奋斗、为学院争光而战的精神是践行“嘉庚精神”、牢记“诚毅”校训的体现。

据悉,感动诚毅人物评选目的是为了传承历年来感动诚毅的精神,挖掘学院新的故事,展现学院里的真、善、美,让全院师生直观地体会到那些默默奉献的人们的高尚品质。让真情与感动在校园里传递,弘扬感动的力量。

关闭窗口